Tuesday, April 17, 2007

大厨厨房 睇咗先講




Cool Slideshows

小時候,曾有長輩說我有一顆天廚星,年少無知還以為自己是天才小厨師,可無師自通,煑得一手好菜,現在回想,從小到大身邊不乏厨藝超卓的人,娃兒的厨藝不用多說,一個字:『勁』;嫲嫲的家鄉菜、節日糕點令人懷念,可惜未及傳授武功已回天國,據聞在我出世前已離世的爺爺也是一個出色的厨子,擅長做點心;工作關係,常有機會品嘗各式美點佳餚;看來那顆天廚星,代表我好口福罷了!

星期天,剛剛考試完畢, 對!我很長進,為了增强競爭力又考試了(看來我也應有一顆考試星),非常榮幸得到大厨
kEV的邀請到他家作客,特別為我和Johanna一家做一頓豐富的私房菜。此私房菜跟坊間的最大分別就是有錢也不能訂位,衹可被邀請,還需等候多年,最重要一點: 此私房菜是不用分文的,呵!呵!呵! 謝謝大厨!

是夜大厨準備了五餸一湯、白飯任裝,我最喜歡的是椰子雞湯
Tom Kha Gai,用料足,最啱我這類『大餸子民』,滿城盡帶黃金蝦XO醬炒秋葵, 果然名不虛傳,非常惹味! 深海泥鯭確實係好魚,蒸得剛剛好,很新鮮;排骨茶味道濃了一點,不要緊,用來送飯絕妙;還有薑汁炒碧綠芥蘭、飯後名茶及賴記綠豆沙,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嘩!咁讚法,抵煑多幾餐俾我食啦!)

謝謝Kev叔叔熱情的招待! 謝謝Boaz弟弟的表演!非常美味愉快的一夜!

最後,特別為各位剪輯了一段『滿城盡帶黃金蝦』的幕後花絮,各位看罷,請到Youtube發表意見,進一步推高收視率,令大厨kEV早日出名過巴士亞叔,紅過Jamie Oliver,勁過Yan Can Cook!

滿城盡帶黄金蝦 - 製作特輯

16 comments:

kEV said...

Color enhancement is too much, Gm5 jeh jeh!

GM5 said...

Your place was too dark, Kev Suk Suk!

Anonymous said...

幾時有得參觀美男廚房?

ay

kEV said...

I'm a "dark" person mah. And dark is romantic bor.

Hi Amy, long time no hear! Is Nam Nam behaving well?

kEV said...

GM5姐姐的筆觸, 實在令人感動!

GM5 said...

感動就煑多幾餐過我食啦!寫得再煽情也行!

Anonymous said...

Uncle Kev,

Namnam is becoming more like a young girl now....

what else will be needed besides 鹹蛋黃 & prawn to make the 滿城盡帶黃金蝦?

AY

GM5 said...

AY,

楠楠傾電話個樣好攪笑!

kEV said...

O, I wish I could be 20 years younger!

AY, besides 鹹蛋黃, it needs 愛心 and 熱情. I'm sure u have lots of them!

Anonymous said...

Wei Uncle Kev,

How much 愛心 & 熱情? one teaspoon for each?

I used to hate eating 黃金蝦 because it's so much heavy. Until when I got to a restaurant in North Point and tried the 黃金蝦 there, I'm starting to love it.

I'm also interested in making the dish myself. Grateful if you can show me how.

AY

kEV said...

AY Mami,

Come visit my blog for full recipe...

http://minimalistcooking.blogspot.com/2007/03/curse-of-golden-prawns.html

The ingredients are very simple. If u need assistance, call me anytime (GM5 has my phone#).

Best, Kev

Anonymous said...

UNCLE KEV,

己到過你的blog.

好一句: "在糾纏不清的時間, 總會把鑊鏟拿來...." 男人煮飯加幾分浪漫, 喂, sell喎.

你的recipe看似容易, 但....我都係搵日匿埋試整, 成功的話再請你食. besides, 我炒蟹都有兩度架.

ay

GM5 said...

幾時可以試楠媽私房菜?

Anonymous said...

gm5姨姨,

梗得啦, 你俾d時間我鑽研一下....更重要是, 我要駛開何雪楠先得.

ay

kEV said...

AY Mami,

係啊係啊! 都sell得架, 幫手sell下啦!

幾時有蟹食, 要預埋我, 最多我出蝦哩!

U.K.

GM5 said...

好啊,楠媽!我果然有顆天廚星哩..